浪微澜

嘻笑多显于形,哀怒常藏于心

不说再见

听完《不说再见》的感想

1 我个假粉丝,这首歌竟然没听过

2 我有点明白大家都说mxh是乌托邦的意思了,因为他是那么的美好,不掺杂着丝毫的欲念。几乎是川超蔡一开始唱我就哭了,可能是因为我也参加了一场盛宴的缘故吧。这个夏天对我来讲太重要了,因为它太美好了。我认识了srrx的36子,又和一群人参加人生第一次夏令营。srrx相信不用我过多赘述,可是夏令营不同,一个月来我们同吃同住,从最开始礼貌性的打招呼到最后的formal dinner和离别时格外大力的拥抱 。不管是今天早上送人还是现在亦或是听歌的时候,我都止不住眼泪。昨晚,我虽嘴上说着朋友穿的像老板,男生穿得像商业大佬开会,其实我看了他们一遍又一遍,恨不得把他们所有人的模样都刻在脑子里,这样就算多年以后想起,也能会心一笑。

这个夏校何尝不是乌托邦,我短暂的国内高中生涯又何尝不是乌托邦。我本以为在我出国的第一天我就会遭受生活的重击,其实并没有,LWC还是一个理想国,每天都可以欢声笑语,除了学习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令人担心的事情。这样相比,在国内的日子更是愉快,所有的事情几乎都能跟父母商量,让他们帮自己兜底,更有熟悉的环境,老师,同学,朋友。在今天从机场到我guardian家的路上时我满脑子都是我在国内上学时候的情景,操场,上学的路,高中旁边的全家,那个讲台,那块黑板。

我想我有点明白“归属感”是怎么一回事儿了,我土生土长于一个大城市,即使大城市速度再快,人再多,它对我而言还是有温度,因为有个地方叫“家”。就算外面比我家繁华一千倍一万倍,于我而言,这个城市也并无我一席之地,它所代表的不过是那一串字母,毫无价值。 出国果然是要忍常人之不能忍,我很佩服黄子,高杨,权权,豹豹,贾凡,南枫还有光哥,大家真的都很成熟啊。

小时候我从不说想当科学家,可或许我能在这个看似人文学科的科学领域走下去,毕竟我渴望帮助那些处于困境的人,也渴望登上国际学术交流平台。十年以后买1088的票去参加他们的个音是我的心愿,也是我的梦想。

今日华宴终散场,明日还需穿西装,上学校,擦干眼泪,我们不说再见。若相见,必在顶峰!


评论

热度(11)